元朗南生圍單車5大分析2024!(小編貼心推薦)

雖然要踩入啲,但不要錯過大夫第,試問哪裡會有一座古宅配大草地的景色給遊人任影打卡? 看似中國傳統青磚古宅的大夫第,其實蘊含西洋風,如洛可可浮雕和彩色琉璃等,是香港中西合璧建築的瑰寶。 我細細個就聽過呢個名,既然單車徑路過,不如走進担竿洲路看看。

元朗南生圍單車

雖然米埔的象徵 — 斯科特野外研習中心正重修到2022年才開放,自然保護區範圍內又要申請才能進入,不過有不少遊人在禁區前打卡影相,況且沿路都是滿滿的漁塘濕地,也看到很多侯鳥,不讓塱原專美。 元朗踩去南生圍大家就踩得多,由元朗踩去屯門碼頭,相信這條單車新手路線就較少人試過。 元朗本身已有不少單車舖以及餐廳,出發前做好補給,沿途會經過百鳥塔、洪水橋、藍地(有不少餐廳)等地,中途補給站可到屯門富泰商場稍作休息。 終點屯門碼頭更有電影《幻愛》的拍攝場景,黃昏前往一流。 要前往南生圍的方法除了駕車外,喜歡做運動的你也可以選擇把車子停泊在元朗然後踩單車往南生圍。

元朗南生圍單車: 單車路線.天水圍至下白泥

入場人士只要展示踩畢這段路的GPS紀綠,加上沿途照片,便可以申請證書。 再沿雙魚河多踩約10分鐘,稍為偏離單車徑,從河上鄉路轉入快景路,到達第3個checkpoint:鴻淘士多(又名羅太豆花),提供豆腐花及豆漿等小食。 元朗南生圍單車 Alan認為,行程接近尾聲,大家也消耗了不少體力,不妨祭祭「五臟廟」,補充能量。 在文天祥公園稍事休息後,我們向古洞路進發,由於當中部分路段沒有單車徑,只得行人路,需落地推車。 我們一時踩車一時推車,約5分鐘便到達第2個checkpoint:東山古廟。

南生圍位於元朗區橫洲東面、山貝村北面,被錦田河及山貝河包圍,放眼望去北方,便是深圳福田區。 錦田河及山貝河的交匯處有一小島,猶如雀鳥天堂,水退時,候鳥會在小島泥灘旁停留,如黑面琵鷺。 元朗南生圍單車 南生圍的圍意指基圍,主要飼養基圍蝦,現時內裡仍有不少漁塘。 在南生圍觀鳥也是一流,當地保留大片樹林,是不少雀鳥的棲身地。

元朗南生圍單車: 元朗至上水段

吳透露,該處過去曾是謀殺藏屍現場,自始村民間便開始流傳隧道發生一些靈異事件,認為將隧道稱為「迷離隧道」更為貼切。 梧桐河是深圳河的支流,沿途景色優美, 恬靜閑適,讓人感到心曠神怡,踏着單車乘風遊走倍感涼快。 元朗南生圍單車 此處能遙望發展一日千里的深圳,形成強大對比,與十年前的深圳已經迥然不同。 在下白泥的泥灘可以看到美麗的日落煙霞,天晴時節更可以見到深圳灣對岸。

元朗南生圍單車

冇計,食得鹹魚抵得渴,喺得香港踩單車就要接受如此現實環境,住喺屯天元已經算係甘有條單車徑你踩下,住九龍嗰啲一係踩出馬路一係搭鐵路入新界。 香港各區不少商場都是寵物友善,九龍狗商場有圓方、Mikiki,港島狗商場則有赤柱廣場,部分狗狗商場不但有寵物專用設施,更開設了狗可入餐廳。 由港鐵元朗站 G2 出口步行,到對面朗日路的新元朗中心巴士站,搭乘巴士 76K 或小巴 36、37、38、75、76 號,在紅毛橋下車,然後沿南生圍路行至起點。 近年有發展商欲將此處發展為豪宅區,令不少巿民紛紛反對,力保這片不可失的自然寶庫。 「單車特賣場」:上水新運路188號劍橋廣場A座3號地舖路旁有不少休息點,如河上鄉那個就弄得美侖美奐,有泊車位和洗手間。

元朗南生圍單車: 香港國際汽車博覽(IMXHK)2022

他叮囑要減速落斜,切忌一邊下坡一邊加速,否則隨時出事。 隨着屯馬新單車徑元朗至上水段去年開通,到新界北各個踩單車地方也變得容易得多,遊人在上水租單車後,除可沿單車徑馳騁,更可經單車徑連接的小區四處探索。 區內打卡點甚多,如在上水的大水管,便是單車愛好者的打卡樂園,而過隻魚河後來到古洞一帶,也有古洞水塘及馬草壟等較隱秘的遊點,適合文青輕騎,尋幽探勝。 元朗至上水段的景點洋溢自然與人文氣息,處處流露出悠久歷史和歲月痕跡;既有美麗的自然景觀和野生動物,亦有多項歷史文化古蹟。

元朗大家樂單車行負責人馮女士指,該段隧道外形與一般行人隧道不同,稱為「時光隧道」,是南生圍以外熱門的單車路線。 踩單車由元朗市區的一邊,經隧道後不消5分鐘便可通往綠樹成蔭的郊區。 編號NS220的行人隧道,是大旗嶺村居民通往元朗市中心必經之路,也是區內熱門的特色單車路線。 東網記者依據指示找到「時光隧道」,拱形的鐵皮管道被鬆上綠色油漆,外形確有幾分科幻味,驟眼看與烏克蘭東部被翠綠環抱的鐵路「愛之隧道」確有幾分相似。 建議您在流浮山直踩去尖鼻咀,在尖鼻咀返回天水圍經過流浮山時,再在此嘆海鮮晚宴。

元朗南生圍單車: 單車客—南生圍騎車賞生態

我們會由元朗站沿攸田東路出發,車站附近有很多單車鋪,沒有車的可以在附近租車,普通車的話,全日費用 (最遲在下午7時左右還車)大約都是30-50元左右。 大圍站附近有不少單車租借店,不過借之前記緊要問清楚能否於大美督還車;下午 4 至 5 時回程的話,巴士或小巴的人流較多,所以要預留時間等車。 何兆麟(Alan)是香港單車隊昔日的主將,2001年在全運會場地記分賽勇奪金牌;2003年退役後成立單車訓練學校,成為全職教練,培育人才。 以往在賽道上奮力追風的Alan,是次陪我們「慢」遊新開通的上水至元朗路段,新路段全長11公里。 天水圍單車徑沿路綠樹林蔭,空氣清新,適合假日一家大細消閒玩樂。

  • 再前行是小彎鱷貝貝當年出沒的山貝河;與錦田河之間的交匯處則是候鳥棲息處,黑面琵鷺每年均會經過這一帶過冬,適宜觀鳥。
  • C)東涌炮台:炮台的北面城牆上共放置了六枝大炮,頗有威勢,又保存著一種歷史的氣息,因此不少攝影愛好者都專程到此拍攝。
  • 盈匯坊是一個帶點韓風的貨櫃式商店街,以貨櫃和木系建築組成。
  • 看似中國傳統青磚古宅的大夫第,其實蘊含西洋風,如洛可可浮雕和彩色琉璃等,是香港中西合璧建築的瑰寶。
  • 包括逸東村東涌舊漁村碼頭,侯王宮,河邊的小廟,東涌炮台(東涌官立學校),經過東薈城,機場跑道尾,其實是非常多歷史建築的!

自認是經驗老手,不妨挑戰由大圍到大尾督,路線全長20公里。 天水圍西鐵站和嘉湖山莊附近都有不少單車店,在租單車後就可以出發,踩上全長約7公里的外環單車徑。 首先到達元朗屏山文物徑,參觀聚星樓、洪聖宮、鄧氏宗祠等古蹟建築群。

元朗南生圍單車: 元朗至上水

塱原濕地一帶是觀鳥的好地方,這裡的農田有新鮮蔬果,有些農夫更會提供現摘現賣的蔬菜,不容錯過。 離開南生圍後,大家可以沿元朗舊墟路返回元朗站,正式完成十公里多的單車路程。 既可以踩單車、拍攝特色景物兼做運動,大家假日有空,不妨試試。 由攸田東路的單車徑踩,然後轉入朗河路,沿途可見數條有趣的行人隧道,其中一條被綠色鐵皮包圍,通往大旗嶺村的隧道,尤其是香港少有的設計。 如果你是新手上路又無自己的單車,租用單車時要留意單車軚是否有充足充氣、有否損毁,盡量於附近試踩才正式租用。 踩單車時要留意周圍兩傍,即使是在單車徑也有機會發生碰撞,避免踩到馬路之中。

除了注意路面安全,Louis亦提醒,入村路要遵守禮儀,包括戴口罩、保持安靜;另在錦田一帶不時經過圍村和祠堂,個別圍村貼有告示,提醒遊人止步,大家應尊重合作。 村路的渠口較闊亦較多,踩車遇到較闊渠口,或要踩至旁邊避過,或稍微打斜轆過,否則輪胎可能會跌落渠口。 南生圍好風光人盡皆知,但錦田河壯觀的美,相比下較少人談論。 或許因為高埔路較隱蔽,沿着高埔路前行,左邊是錦田河,只見略帶弧形的屯馬線高架橋橫在錦田河上,線條優美,加上遠景有大帽山的映襯,構圖美絕。

元朗南生圍單車: 香港十八區景點

將有新劇《廉政狙擊》推出的花旦蔡思貝,近日除了忙於劇集宣傳,還密鑼緊鼓練跑,準備出戰本月12日舉行的馬拉松公開賽。 其實今次並非她首次參加公開賽,中學時期在新西蘭留學的她已是好動分子,曾參加越野及田徑等比賽,而且不時勇奪佳績。 為了練好跑步基礎,她當年每逢暑假回港都會跟教練練跑,她於2018年參加馬拉松比賽,就以1小時47分55秒佳績完成半馬賽事,比不少男選手還要快,因而獲封「TVB女鐵人」。 香港著名竹林及藤王行山路線,由西貢經北港及茅坪是首選。

其實南生圍沒有提供泊車的地方,大多數人都會將車停泊在避車處,不過附近亦有幾處空地可供停泊車輛。 假日可在這裡發現遙控車、直昇機和飛機的發燒友,到訪當天亦有本地旅行團,一些家庭在野餐。 附近高高聳立的樹林伴著大草地,可以感受大樹那林立高大,猶如參天巨木的感覺,樹木排列得非常整齊,就好像製造了一條隧道一樣,要親近它們,一定不要在柏油路上行。 由於這條新線沿途單車客絡繹不絕,但部分路段較窄,所以偶然也見單車爭路,差點發生碰撞。

元朗南生圍單車: 元朗-南生圍

載有12款ABC Cooking Studio的手搓麵包食譜及製作方法,十分適合手搓包新手。 南生圍仍保留著自然素樸風情,是情侶約會的勝地,亦有很多準新人來拍婚紗照。 敬輝農場是一間保育環境的有機農場,致力保護南生圍的自然生態,也為旅客提供健康的有機農家菜。

打卡聖地婚紗橋、白千層樹林、大草原,加上日落都是南生圍受歡迎的原因。 水鄉大澳為又稱「東方威尼斯」,其棚屋、漁村風情在香港獨一無二。 若不登虎山,大澳一日遊是輕鬆郊遊路線,邊行、邊食、邊買手信外,同時了解數百年的大澳文化。 有興趣的話,到大美督堤壩這踩單車好去處前,更可繞道遊經三門仔,細味古村淳樸氣息,或是踩單車至附近的慈山寺,一睹純白觀音像。 走入豐樂圍,過完一條又一條的魚塘堤壩泥路,慢慢你會被各塘的景色所吸引,尤其是有丫髻山或雞公嶺做倒影,出現有如「天空之鏡」的絕色! 不過如果5月及10月左右前來,更會出現「鳯眼藍」花海,不過每紮花都只有4、5日花期!

元朗南生圍單車: OpenStreetMap 單車地圖

壆圍南路出青山公路後,可以轉左踩一小段到冠珍醬園,再轉右穿越高速公路下的隧道,斜對面便是逢吉鄉路。 離開塱原濕地便重回青山公路旁,又是另一片要珍惜的風景了,因為已到達近期話題、行將清拆的石仔嶺安老院村。 安老院村門口旁有條天橋,登橋橫過高速公路後便是古洞街市,古洞南路便在街市對面,一直沿路踩7、8分鐘至盡頭,便是人煙裊裊的古洞水塘,只有兩三人在釣魚,恰似世外桃源。 沿雙魚河,除了會見充滿電影感的大水管,還有機會看到滿地野芒草。

元朗南生圍單車: 將軍澳 漫遊優美海濱

在公眾場所塗鴉顯然是犯法的,所以近期偶有聽聞政府有意規劃地方予藝術家合法進行塗鴉創作,不過那種幾何美感與反叛的氣息,總要在城市的偏僻一角非法地出現,才算是這類創作的特色。 到底法律與創作之間的矛盾到底要如何權衡,實在很值得我們思索。 去旅行就當然要價格,立即在Skyscanner預訂前往高雄的最低價機票和酒店吧! 想隨時隨地獲得第一手旅遊資訊,立即訂閱 Skyscanner 電子報吧。

元朗南生圍單車: 上水古洞 文青打卡地標

而筆直的南生圍路沿着錦田河,一路踩去長達4公里,經過人工濕地、魚塘和紅樹林,美景不斷變化,最適合以踩單車的速度去觀賞,加上藍天白雲映襯,踩這段路實在是賞心樂事。 Louis提醒,南生圍路大部分路段為單行路,尤其假日多對頭車,為安全計,可在行人路上推車前進。 全長60公里的「超級單車徑」連接屯門至馬鞍山,堪稱「單車版屯馬綫」,而中間一段「上水至元朗段」於2020年落成,令不少單車迷和喜歡郊遊的人非常興奮! 近年該段單車路線甚受單車友歡迎,全因朗河路附近還有不少特色景點。 雖然早前大明渠的過百幅舊塗鴉因重新鬆油全數消失,但日前東網發現又有不少新的塗鴉出現,回復舊時的模樣。

元朗南生圍單車: 香港踩單車好去處-推介2020年香港十大熱門郊外單車路線

● 3.) 落河出口(紅色鐵欄):這裏開始有不少紅樹、雀鳥及深圳高樓背景,很不錯。 紅色鐵欄前有個河口位,能靠近河邊,在另一個角度近距離感受一下大自然,淤泥上更有彈塗魚、小膀蟹在活動。 參觀新界第二條文物徑,了解龍躍頭一帶傳統面貌及中式建築古蹟,透過龍躍頭的五圍六村認識新界早期居民的歷史及生活及飽覽雙魚河及梧桐河的優美景色。 元朗南生圍單車 科學園:香港科學園位於香港新界大埔區白石角吐露港沿岸,東南部分屬於沙田區,毗鄰白石角海濱長廊,鄰近香港中文大學。 與數碼港相似,它是一個以高科技及應用科技為主題的研究基地。 園內有美食廣場,休憩設施包括海洋廣場、議事廣場、園中湖等,讓遊人可感受科學園的寧靜氣息。

元朗南生圍單車: 屯門單車徑|由屯門踩至馬鞍山路線超級單車徑一覽!

如果想挑戰全長20公里,路線需時約三小時,挑戰者不妨去天豐單車租借單車。 由2022年12月11日起來通車,將軍澳至藍田隧道(將藍隧道)及將軍澳跨灣連接路(跨灣連接路),連接將軍澳和觀塘以及東區海底隧道。 全長約1.8公里的跨灣連接路,是香港首條同時具備行車道、單車徑及行人路的海上高架橋,有助分流車輛。 海上高架橋連接將軍澳海濱單車徑,組成全長五公里的沿海環迴單車徑,橋上設有觀景台,大家可以一邊踩單車,一邊欣賞將軍澳灣及東邊水道的美景。 城市風景美麗,但有時候想呼吸新鮮空氣,不如去郊外騎單車吧。

大尾督的燒烤場平均消費(連爐費)是每位HKD$120-HKD$150。 A)迪欣湖:迪欣湖風景十分優美,湖上有個動感十足的噴泉,遊人可以坐腳踏船泛舟迪欣湖上,又可以騎著單車在湖邊遊覽。 起點需經過灣仔至淺水灣的一段公路,極具挑戰性;上到龍脊,雖然周圍風景如畫,但需要集中精神攀過岩石和樓梯。 不過,當進入港島南邊,廣濶的一片翠綠和壯麗動人的海岸線盡收眼底,前一刻多辛苦都值得! 可是,想挑戰這條路線,千萬記得要帶備充足的水和選擇合適的山地單車。 何兆麟(Alan)是香港單車隊昔日的主將Alan指這條壆圍南路近錦綉花園的隧道,可說是元朗至上水這段單車徑最「危險」的位置,早前便有一家四口在此處發生意外,傷者包括母親和12歲兒子。

包括逸東村東涌舊漁村碼頭,侯王宮,河邊的小廟,東涌炮台(東涌官立學校),經過東薈城,機場跑道尾,其實是非常多歷史建築的! 元朗南生圍單車 東涌舊市集(逸東村)那裡有很多不為人知的古蹟值得我們去發掘。 今時今日買一碗豆腐花都要$15,$12豆腐花放題真係抵食到冇朋友,而且十分新鮮(豆品廠現場即製),口感及味道完全不可比擬。 其實生活質素如何全都掌握在你手中,既然平日不能抽身,新一年倒不如嘗試在週末期間來個小旅行,踏著單車四周看看,發掘生活的小確幸。

我們最後返回元朗站交還單車,Louis指對於不熟村路的車友,最穩陣還是原路經高埔路、博愛醫院折返元朗站,全程約25公里。 背對着博愛醫院、向錦田方向沿單車徑前行,踩到橋底會看到南生圍指示牌,往前一點在路口左轉,便轉入馬路。 這裏是往南生圍必經之路,交通不算繁忙,踩單車也不太難應付,但Louis提醒最好與具馬路經驗的車友一齊踩,方便照應。

元朗南生圍單車: 單車徑推薦1.鑽石山蒲崗村道公園

另外一提的是,如果大家看到此類避車處,又看見遠方有對頭車輛駛近的話,不妨好好利用它,自己踩進去並讓車輛駛過後,繼續自己的行程。 位於朗屏站附近的壽司之神的廚師發辦共有四個選擇,客人還可以提早預約吧台,一邊看師傅捏壽司,一邊品嚐食物。 在今天貴價私樓林立的元朗,尚有一片未被開發的原始生態區——南生圍(Nam Sang Wai),孕育著形形式式的動植物,成為香港煩囂鬧市的避世綠洲。

元朗南生圍單車: 中心櫃位服務時間

屯門至元朗及天水圍段,除了是最新的屯赤隧道海堤長廊外,沿路也有多個不同景點,如蝴蝶灣泳灘、公園和燒烤場、龍鼓灘和燒烤樂園、附近的屯門海濱長廊公園及長堤燈塔、青山紅樓及中山公園、青山寺和青山禪院等。 元朗南生圍單車 而天水圍的景點則有單車徑可到達屏山文物徑、聚星樓等,而且來到天水圍,亦可帶小朋友參觀濕地公園,認識棲息於濕地的不同生物。 近年提到馬灣,第一時間想起青馬大橋,本文會介紹三個角度觀賞青馬大橋的打卡位,再推介馬灣最高點大嶺頭和馬灣最南端大排咀,馬灣一日遊行程豐富。 除了拍拖,亦是親子樂和初級郊遊路線,中途有多個廁所和多間食肆,路牌指示清晰。 香港車友要常會發掘新的踩單車路線,而開通不久的屯赤隧道,便是最新興的踩單車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