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去上水單車2024詳解!(持續更新)

10分鐘後,當到達一個隧道口,Alan示意我們停下來。 元朗去上水單車 【明報專訊】全長60公里的屯馬單車徑的任督二脈,在9月29日往來上水至元朗段啟用後終於打通。 一眾早已蠢蠢欲動的單車發燒友,即時蜂擁而至,親身一試這條新路段。 《明報》請來香港單車隊前主將何兆麟,帶我們親身試踩這條新線,途經有不同打卡景點,包括可「探訪」文天祥,參觀歷史建築東山古廟,沿路欣賞鄉郊美景,一次過體會古蹟和綠色魅力。

周三大清早,呀喵由大埔踩車到上水與隊友會合,9時30分由港鐵站A3出口起步,先到單車中心租車。 元朗去上水單車 租車後,四人一組,騎遊塱原濕地到虎地坳大水管、藍眼花海、得月樓警崗。 尖鼻咀前臨后海灣,以前是偷渡的前哨,現在則是觀望深圳的南山區及蛇口的最佳瞭望台。 尖鼻咀有座叫龜山的小山丘,約百多級樓梯可登頂,但見一座叫「唐夏寮」的小涼亭。 滿以為風景優美,但現在山丘被密林圍繞,僅一小處未被遮擋,可俯瞰濕地泥灘,而以前矗立的望遠鏡亦已被移走,想觀景還是在山下看吧。

元朗去上水單車: 單車新手路線

「單車屯馬綫」總距離約60公里,由屯門起步,途經元朗、上水、粉嶺、 大埔、沙田,以馬鞍山為終點,踩單車需時約6小時。 單車徑主要依青山公路前行,途中有多個路口位,要落地推車,推車時偶然會經過些路面不平的行人路,感覺略費力,而且途中也有不少暗斜位,需一定的體能。 一行人努力前進,約30分鐘便見到雙魚河(梧桐河的支流),亦即接近河上鄉一帶,也是新單車徑的終點。 從這位置開始,路口位開始減少,而且沿河流前行,環境開揚,迎着秋風騎單車,非常舒適。 由於這條新線沿途單車客絡繹不絕,但部分路段較窄,所以偶然也見單車爭路,差點發生碰撞。

租完車之後,可以在練習場試車,準備好之後,就可以沿單車徑出去。 初段在上水市中心的單車徑欠缺路牌,出發前請看清楚地圖及路線介紹。 沿石湖墟遊樂場旁踩,轉彎後來到一個十字路口,記得在路口轉右,上去寶石湖路旁。 如果沒有自備單車的朋友,可以由上水港鐵站行到上水單車匯合中心租車,路程約5分鐘。 由上水站A3出口落扶手電梯,到地面後沿新運路繼續直行,行到新運路的紅綠燈,過馬路後轉左。 大半路程都可依傍海邊,更可以看到未起好的將軍澳跨海大橋。

元朗去上水單車: 香港特色屋邨球場

這段路沿新田公路旁走,斷開的部分較少,十分暢順,終於可以一氣呵成踩大段路。 元朗去上水單車 途中有路口通往文天祥紀念公園,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一探。 政府在新田的單車徑旁,興建了一個休憩處,但入面只有長凳,沒有汽水機及廁所。

  • 滿以為風景優美,但現在山丘被密林圍繞,僅一小處未被遮擋,可俯瞰濕地泥灘,而以前矗立的望遠鏡亦已被移走,想觀景還是在山下看吧。
  • 安老院村門口旁有條天橋,登橋橫過高速公路後便是古洞街市,古洞南路便在街市對面,一直沿路踩7、8分鐘至盡頭,便是人煙裊裊的古洞水塘,只有兩三人在釣魚,恰似世外桃源。
  • 匯合中心內的單車店有提供元朗還車服務,最遲晚上7時還車,如果是平時少踩單車的朋友,建議選擇元朗還車。
  • 這段單車徑確實連接到上水及元朗,但走線設計上受鄉村土地及現有公路的限制,極多斷開的位置,有些斷開的地方長到連單車徑的影子也見不到。
  • 大會表示,香港馬拉松比賽期間,氣溫介乎19度至24度,相對濕度達90%至100%。
  • 走到郊外,不妨遊歷離島或郊野行山路徑,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藝人周潤發亦有參賽,他表示,氣氛很好,自己成績達標,好滿意亦好開心。 半馬方面,黃啟樂以1小時09分50秒,取得男子半馬全場第一名,他表示,雖然比起自己個人最佳紀錄慢大約兩分鐘,但受到濕度影響,結果是預期之內。 女子半馬全場第一名的羅映潮,以1小時20分23秒完成賽事。 她賽後表示,雖然濕度高影響表現,同個人最佳紀錄相差大約3分鐘,但都很開心,滿意今日表現。 有跑手在完成賽事後懷疑不適,由醫療輔助隊擔架抬離場,亦有跑手需要坐輪椅離開。

元朗去上水單車: 上水至元朗單車徑正式啟用 團體提醒過路口要小心

雖然知道香港有哪些地區有單車徑可以踩單車,但有時到不熟悉的地區時,卻不知道哪裡可以租單車,令人煩惱。 今次就為大家介紹香港各區的租單車地點,包括:大圍、將軍澳、西九龍、大埔、沙田、屯門、東涌等等,部分出租單車的地方更以超抵價$20即可以租足全日! 政府指,新開放的元朗至上水單車徑,將途經風景優美的景點,例如元朗錦田河和上水塱原濕地,亦會途經新田一帶,區內有多個文化景點,包括大夫第和文天祥公園。 元朗去上水單車 另外,單車徑沿途有配套設施,如休息處,及設有單車租賃站、小食亭和洗手間等設施的單車匯合中心。

元朗去上水單車

但在進入濕地田野時要小心,因為路面凹凸不平,容易跌倒。 超級單車徑沿途有好幾個單車匯合中心,規劃上會有廁所、單車店、小吃站,但屯門這裡暫時沒有商店進駐,只有廁所及單車停泊位。 由2022年12月11日起來通車,將軍澳至藍田隧道(將藍隧道)及將軍澳跨灣連接路(跨灣連接路),連接將軍澳和觀塘以及東區海底隧道。 元朗去上水單車 全長約1.8公里的跨灣連接路,是香港首條同時具備行車道、單車徑及行人路的海上高架橋,有助分流車輛。 元朗去上水單車 海上高架橋連接將軍澳海濱單車徑,組成全長五公里的沿海環迴單車徑,橋上設有觀景台,大家可以一邊踩單車,一邊欣賞將軍澳灣及東邊水道的美景。 壆圍南路出青山公路後,可以轉左踩一小段到冠珍醬園,再轉右穿越高速公路下的隧道,斜對面便是逢吉鄉路。

元朗去上水單車: 超級單車徑|上水踩到元朗全攻略 教你租車 沿途景點伏位逐個睇

若果是自備單車的朋友,坐客貨車來的話,則可直接於新運路上水單車匯合中心落車。 連接上水及元朗的單車徑在9月底正式開通,意味住全長60公里的「單車屯馬線」全線通車。 上水到元朗的新單車徑終於竣工,引起不少單車友及普通市民的興趣。 記者在通車首日實測,由上水踩到元朗,分享一些租車及踩車的小貼士,讓大家了解沿途的補給點及危險位。

上水及元朗均設有單車匯合中心俾大家租單車,由港鐵上水站或元朗站分別行約5分鐘就可以到達,規劃單車路線時,建議大家於錦田河邊稍作休息,放空一下,下午時份更可以途徑南生圍,觀賞美麗嘅夕陽。 全長11公里連接元朗至上水的單車徑已於2020年9月開放予公眾使用,標誌整段60公里長由屯門至馬鞍山的新界單車徑主幹線落成。 該單車徑網絡西起屯門,途經元朗、上水、粉嶺、大埔和沙田,東達馬鞍山。 按一般人踏單車的速度計算,要完成整條路線,需時多於6小時。 元朗去上水單車 新界單車徑網絡全長約60公里,連接屯門至馬鞍山,途經元朗、上水、粉嶺、大埔、沙田,以時速10公里計算,踩完全程大約需要6小時,不是人人夠腳骨力踩到。 今次挑選的上水至元朗段,官方路線全段約11公里、需時1.5小時,但有不少上下坡或彎位,大家記得量力而為。

元朗去上水單車: 將軍澳海濱長廊

2003年,當時的九廣鐵路興建落馬洲支線時,鐵路因經過州頭村及新田而引來當地文氏族人不滿,認為會影響風水,提出建一座文天祥銅像來「擋煞」。 公園環境十分清幽,Alan提議在此打卡影相及休息。 柯比表示,這個物體與之前被擊落的中國氣球有不同之處,這個物體看似沒有機動性,只靠風向支配,目前不清楚這個物體從何而來,亦不知道是誰擁有這個物體。 柯比強調,美國對領空保持警惕,總統一直將國家安全利益放在首位。

南生圍是香港著名打卡點之一,其白楊樹路、小木橋、橫水渡等,更是不少港產片、電視劇的取景地點。 如果想踩單車去遊覽,最佳方法是由元朗出發,踩完還可以回到港鐵站附近的咖啡小店歎玫瑰意粉作結。 要數新界北最浪漫的單車路線,推介由天水圍踩至下白泥觀賞夕陽。 於天秀墟附近租單車後,可沿天瑞路公園附近的的單車徑踩往下白泥,到著名賞日落佳點鴨仔灣。 路線較長,不過鴨仔灣附近有間木屋士多,休息及醫肚也方便。 新界區最廣為知的租單車地點有大圍、大美督等地,其實在元朗、上水及天水圍市中心都不乏租車點,如元朗雞地、上水單車公園附近等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