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凱亮高登2024必看介紹!專家建議咁做…

原告在入稟狀中表示,要阻止被告根據父母在二○○八年九月十六日所立的遺囑中承繼父母的遺產;原告又指根據「喪失權利規則」,被告在非法殺人後,根本無權從兩名死者的遺產中得益。 同時,原告又要求撤銷被告可按照《遺囑認證及遺產管理條例》,原本可獲得成為父母遺產管理人的可能性;原告並要求法庭指派自己成為父母遺囑的執行人。 周凱亮高登 最後他要求被告承擔是次法律程序的費用,以及在轉移其應得部分遺產時須付的額外印花稅款。 原告在入稟狀中表示,要阻止被告根據父母在二○○八年九月十六日所立的遺囑中可承繼父母的遺產;原告又指根據「喪失權利規則」,被告在非法殺人後,根本無權從兩名死者的遺產中得益。

  • 事後兩兄弟一直無法聯絡父母,最後在翻查父母的物件時,發現二人護照都在家中,但回鄉證卻不見了。
  • 周凱亮在案發後10日,曾查閱父母共6個銀行戶口金錢,顯示有共50萬元存款。
  • 至2013年3月15日中午時分警方在大角咀角祥街發現兩具碎屍,初步相信是失蹤夫婦,警方同時拘捕兩名男子,包括失蹤夫婦的幼子周凱亮及其朋友謝臻麒。
  • 周凱亮在2003年回港後亦不會向友人表達心事,性格較孤僻。

最後他要求被告承擔是次法律程序費用、以及在轉移其應得部分遺產時須付的額外印花稅款。 原告在入稟狀中表示,要阻止被告根據父母在2008年9月16日所立的遺囑中可承繼父母的遺產;原告又指根據「喪失權利規則」,被告在非法殺人後,根本無權從兩名死者的遺產中得益。 周凱亮高登 最後他要求被告承擔是次法律程序的費用及在轉移其應得部分遺產時須付的額外印花稅。

周凱亮高登: 正義迴廊|原型案件來自大角咀弒雙親真實故事 兇手好友疑反擊:有人扮傻

電影改編自2013年「大角咀弒雙親」案件,已在10月27日上映。 這宗2013年奇案,由一件失蹤新聞始,最後真相揭開轟動全城,表面上是一對父母在聲稱回鄉後突然失蹤,經調查後卻發現兇手竟是至親之人! 案件中更有不少爭議,事發後幾年,竟有疑似兇手好友出面,反駁外界質疑與判決。 惟此案餘波未了,周的兄長周凱膺昨日入稟高院,罕見引用《普通法》中的「喪失權利規則」,要求撤銷周凱亮繼承父母遺產的資格;他並根據《遺囑認證及遺產管理條例》,要求由他成為父母的遺囑執行人。 大角咀夫婦被殺及肢解碎屍案昨在高院續審,控方開始傳召證人作供。

此案除了被改編成電影,亦有Youtuber「解密工作室」推出分析影片,疑似周凱亮的好友留言回應事件,指「學鋼琴與澳洲留學都唔係周凱亮自願接受」、「阿哥在家又成日打細佬」,強調家人對周凱亮形成了很大的傷害。 留言更暗示謝臻麒才是教唆他謀害的主謀「身邊有個人同佢講,不如搵你最憎嘅人走先啦」、「扮蠢扮遲鈍低能…..係人都得!」,但這說法並未到得網友的認同。 原來當時周凱亮的弒親大計已展開了近三個月,且踏入最後部署階段,除了在網上搜尋有關失蹤人士資產的處理方法,分租了謝臻麒住所一個房間作為殺人地方,並構想毀屍滅迹全身而退的方法,包括考慮找廟宇躲藏。 謝臻麒向警員憶述,2013年3月4日,謝臻麒回到大角咀單位時發現屋內有很濃烈的漂白水及消毒藥水味,並嗅到有異味。 當時剛好周凱亮回家,周凱亮笑著帶他進入房間,向他展示膠箱內的殘肢,謝臻麒稱當時見到一隻手,不敢相信周凱亮真的下手殺人。 法證人員在案發單位其中一個雪櫃內,發現女死者的內臟,包括卵巢、肝臟及腸臟等。

周凱亮高登: 兇手疑似不止一人 同謀好友反駁自己被威迫

2009年,黄光亮推出其第一首音乐作品《中国气概》;2013年获邀拍摄无线电视剧集《老表,你好嘢!》,饰演蔡一洁。 周凱亮高登 2014年,在电视剧《老表,你好Hea!》扮演角色马拉高。 控方亦呈上周凱亮在一個WHATSAPP群組的內容,當中提及自己是精神病患者,殺了父母,形容自己是沒有同情心的人,又承認沒有將事件告知兄長。 2020年參加ViuTV選秀節目《全民造星3》,更令她人氣急升,當時她更被爆出與成功打入十強的K Lau(劉瑞祈)拍拖,可說愛情事業兩得意。

周凱亮更指出,謝男曾提議把部分屍骸當作叉燒,混入白飯製成飯盒,當成廚餘丟掉。 翻查資料,2013年發生的大角咀拭親案,兇手周凱亮謀殺其父親及母親,其後被裁定兩項謀殺罪成。 被殺害父母的資產經統計後,包括六個銀行戶口共50萬元現金,以及位於西營盤、天水圍及深圳一個物業,父母生前已立遺囑表明繼承人是周凱亮及其胞兄周凱膺。 近日ViuTV一節目《晚吹─罪光燈》從九十年代起挑選多宗轟動香港的案件,如情殺、肢解、邪教等,由歐錦棠、可宜、重案組花家姐做主持,每集都會特意邀請多位與案件有關的人物上去討論案情,了解背後的動機與故事。 前幾集講賊王葉繼歡、屯門少女碎屍案,今集終於講到最恐怖的大角咀雙親碎屍案……

周凱亮高登: 香港弒親凶嫌 原本還想殺哥哥

周凱亮表姐蕭穎君作供,指周凱亮被捕前一日主動要求見面,要讓她在警方知道前得悉真相。 周凱亮提及殺死了父母,又曾想殺死哥哥,但因感受到哥哥關懷,因而打消念頭。 周凱亮指,無勇氣向哥哥交代,希望表姐轉述,並表示翌日自首,不過翌日清晨周凱亮已被捕。

除了兩名被告,法官也在庭上批評警方錄口供的方式對謝臻麒不公。 直至警方將其羈押41小時、錄取了9小時錄影會面,當中更連續地協助警方調查了17小時後,警方在深夜約2時30分再一次向謝錄取口供中才改口承認殺人,是十分不公平的,這導致謝臻麒被落案起訴謀殺罪。 法官認為,警方的做法不能接受,對此表示震驚,要求控方向律政司反映。 大律師陸偉雄表示,死者並沒有就財產預先留下遺囑安排分配,便授權遺囑執行人處理所有資產,並按受益人順位名單作分配。 遺囑執行人會向遺產承辦處發出「知會備忘」,要求所有位列受益人名單內的人士或不在表內人士主動申報,然後會制定一份初稿向遺產承辦處報備,順位分別為配偶、子女、父母、兄弟姊妹及其他受養人。 同時,原告又要求撤銷被告可按照《遺囑認證及遺產管理條例》,原本可獲得成為父母遺產管理人的可能性;原告並要求法庭指派自己成為父母遺囑執行人。

周凱亮高登: 倫常慘案|周凱亮弒雙親轟動全城 肢解後稱父母失蹤高調求助

母親經常會提醒亮有責任供樓,但亮卻「無份工做得長」,經常未有供款,每每需要由母親先墊支後記帳,他最終決定花八十萬元購回亮的業權。 周凱膺供稱,父親任兼職保安員,母親則兼職文員,兩老生活健康,母親熱愛行山,父親則喜愛拉二胡,他亦於二○一二年底為父母購買意外保險。 他與弟弟先後負笈澳洲讀大學,他學成歸來,但修讀財經的亮卻中途輟學,沒告知父母下便私自返港。

周凱亮高登

1992年,在电影《草莽英雌》中饰演成迁仁;同年在电影《何日金再来》担任策划人;后又在电影《家有喜事》中饰演光哥。 1990年,在喜剧电影《开心鬼救开心鬼》中饰演丧标;同年在电影《安乐战场》饰演大眼;后又在陈木胜执导电影《天若有情》中饰演喇叭 。 1989年,在电影《我未成年》中饰演污糟弟;同年出演电影《小小小警察》;后又在电影《喋血双雄》饰演黄雄。 1988年,出演电影《江湖接班人》;同年参与电影《女子监狱》的拍摄;后又在电影《霹雳先锋》中饰演狂牛 。

周凱亮高登: 香港大學的高登會員

要數到香港十大最恐怖案件,2013年大角咀肢解案一定位列其中。 因為當時兒子周凱亮假裝尋父母,甚至上電視呼籲各位市民幫忙,大家都替他擔心。 想不到經過警察上門搜查,父母竟然被碎屍在新單位裡,原來殺死父母的人就是周凱亮,一切一切只是設計給香港人的騙局。 回想當時他上節目尋親那個模樣,再想想父母血淋淋的屍體,簡直不寒而慄。 之兩兄弟懷疑父母的失蹤是與金錢掛勾,本身決定前往父母內地遊玩地區尋人但失敗,無奈之下只能夠報警求助。 警方翻查出入境記錄,發現均無周父周母的記錄,兄弟二人決定開設Facebook專頁去尋親,更找了當時的《蘋果日報》,希望能夠得到外界關注。

罪犯被裁定殺人罪成後,即喪失從死者身上得到的財產權益,當中包括罪犯在死者遺囑中及遺產法中,原本應享有的承繼財產資格、甚至是死者臨終前所贈予的任何財產權益。 轟動一時的大角咀心寒弒親案被翻拍成電影《正義迴廊》,將於 10 月 27 日上映由早前在《I SWIM》中出演A班班主任的「焦Sir」楊偉倫飾演周凱亮、麥沛東飾演謝臻麒,林海峰與蘇玉華則是二人的辯護律師,重新呈現案件。 與友人籌劃半年,涉手刃父母再碎屍的首被告周凱亮(29歲),以及次被告謝臻麒(35歲)否認兩項謀殺罪,即於2013年3月1日,在香港殺死周榮基(65歲)與蕭月兒(62歲)。 事件:2008年4月27日發生,女死者被殺害後遭殘忍肢解,部分人骨更被混入街市肉檔出售,此案後來被翻拍成電影《踏血尋梅》。 首被告周凱亮涉與友人次被告謝臻麒籌劃半年殺害父母再碎屍,二人否認兩項謀殺罪,即於去年三月一日,殺死周榮基(六十五歲)與蕭月兒(六十二歲)。 雖然在警方的盤問下承認有份參與謀害,卻在上庭時否認,指是警方拘留了他 41 小時才開始盤問,更盤問了 9 小時使他身心俱疲認罪。

周凱亮高登: 每月之星

周凱亮在案發後10日,曾查閱父母共6個銀行戶口金錢,顯示有共50萬元存款。 周凱膺庭上作供時亦曾表示,父母在80年代購入現時由他居住的西營盤單位,另在天水圍及深圳各有一個物業;他又指父母有立遺囑,繼承人是他與周凱亮。 14名只有14至17歳少年事後被捕,其中6人被裁定謀殺罪成,4人被判處終身監禁,另2名被判謀殺罪成的少年及其餘7人被判傷人罪成的少年,則分別被判入教導所至監禁26年;這宗童黨燒屍案亦被喻為本港史無前例的童黨集體殺人事件。

周凱亮高登

KiKi自中學開始玩音樂,除了彈鋼琴外,又識得彈結他、唱歌及作曲。 KiKi在演藝學院時已演過不少舞台劇,擁有豐富的舞台演出經驗,劇集《 二月廿九 》是她畢業後首部出道作,現在她已成為古天樂旗下Cool Style公司藝人。 證據又顯示,周凱亮家中電腦,有父母銀行戶口的資料,兩人存款合共接近50萬港元,名下有三幢物業,兩人已立遺囑,周凱亮及其兄長為受益人。 片段中,周凱亮說「究竟兩人去了哪裡?」、「無回音,非常擔心」,又指「問過親戚朋友,可以做的已經做了」。 高登傳奇人物全職賭撚二世自2004年6月上位,四年來未曾一奪每月之星,每次都只有「二奶命」,其後因賭撚改圖效應,使他成為每月之星永遠榮譽候選人,不需獲提名便能參選每月之星。 投票過程有爭議,有巴打在2017年5月20日以「沒有『雲加』此候選人的選項」為理由提出選舉呈請,為自2012年8月選舉出現推翻賽果而來的第一宗選舉呈請。

周凱亮高登: 警方調查手法

蕭穎君稱,她相約亮於翌早一同到警署自首,亮則稱自己無法把真相告之兄長,着蕭代他告之。 亮無表明為何要殺父母,但稱自已「由細到大都唔鍾意」父母,且有心理病,感受不到其他人的痛楚及痛苦。 亮更透露父母的婚姻關係不好,父親打兄長,兄長又打他,他原打算殺害父母後下一個目標就是兄長,但在這個多星期他感到兄長對他的關愛,故放棄計劃。 但亮又稱,完成香港的殺人計劃後,打算到內地實行殺人大計。 蕭形容亮在當時說話冷靜,但說及無人發現屍體及嗅到臭味時則顯得一臉自豪。 細仔周凱亮為尋回父母,利用蘋果動新聞拍片求助,影片一出就引來網絡熱議。

香港向东南亚、欧洲等地输出的电影数量,更是仅次于美国,位居世界第二,被誉为“东方好莱坞”。 出道后,黄光亮出演过多部电影,担当的基本是配角,是香港影坛绿叶中的一员。 他的长相特别,即使观众记不得他的名字,也会对他标志性的大鼻子和满脸横肉印象深刻。

周凱亮高登: 肢解案被告因遺產問題曾與母爭執

至2013年3月15日中午時分警方在大角咀角祥街發現兩具碎屍,初步相信是失蹤夫婦,警方同時拘捕兩名男子,包括失蹤夫婦的幼子周凱亮及其朋友謝臻麒。 警方全日於現場搜集證物及處理屍體,並在晚上於冷凍庫內尋獲二人的頭顱。 據報道疑兇周凱亮向警方承認殺死父母之前,曾在線上遊戲「鐵拳」的群組及WhatsApp上向友人率先「自首」。 2013年曾發生過的「大角咀弒親案」,在今年改編成電影《正義迴廊》,將於10月27日上映,由楊偉倫(《iSwim》中的焦sir)及麥沛東主演。 周凱亮高登 周凱亮高登 這一宗奇案在當時的確疑點重重,而且一開始只是一宗普通失蹤案,最後兇手卻被揭發他極為變態的行為。

周凱亮高登: 新聞報導人員

大律師指現任配偶並無合法繼承財產的資格,但子女及受養人則可按順位分配。 至於涉嫌謀殺的前夫及其父親料以《普通法》中非法取得遺產的原則,被剔除受益人名單外,遺產承辧人更可入稟追回以前家翁名義持有的物業。 殺人之前他去過citysuper買刀,在案發當日借打掃之名叫父母到兇案現場,用廿分鐘弒親後到瑪麗醫院治理殺人中爭鬥造成的傷口。 之後周凱亮欺騙所有人,把父母頭顱斬斷後各放在不同雪櫃內,訛稱他們返大陸後失蹤,滿口謊言企圖避過法眼。 另一單令人髮指的殘酷命案,要數到2013年大角咀肢解父母案,智商達126的周凱亮(29歲),認為自己一生的失敗由父母做成,所有設計了一個極度有違倫常的弒雙親計劃。 他於當年3月1日,藉詞哄騙父親周榮基(65歲)和母親蕭月兒(62歲)到其大角咀新居參觀時,先用刀把父母殺死,其後分多日進行肢解,部分肢體更被烹煮及用鹽醃。

周凱亮高登: 每月之星各類統計

當時一眾高登神探發現周凱亮肢體動作奇怪、眼神閃避十分古怪,推測他便是的弒親兇手。 周凱亮高登 原來兩老於3月1日離開屋苑後就沒有回家,CCTV 亦證實3月2日周凱亮並沒有與父母飲茶。 同時更有市民報案,指周凱亮在打機時突發承認自己謀害了父母。 警方收到消息後馬上拘捕周凱亮,周凱亮亦直認是自己與朋友謝臻麒謀害父母。

周凱亮高登: 香港謀殺及分屍案 / 维基百科,自由的 百科全书

到了3月14日,也就是周凱亮被捕的前一天,他突然傳簡訊約表姐見面,表示有私事要跟她說,如果不能見面,以後恐怕也沒機會說出真相了,周並在傳簡中提到,表姐是真誠的親戚,令他「感受到與世界結連,沒有憎恨世界的感覺」。 2人相約在尖沙嘴見面後,周凱亮透露從小就不喜歡父母,覺得父母對他的期望他都無法達成,因此他原本打算30歲前自殺,直到他認識了「阿麒」(謝臻麒,35歲)才改變想法,由自殺變成殺人。 【橙訊】28歲時裝界名媛蔡天鳳遭碎屍案,疑兇一家四口依附富貴的女死者「黐飲黐食」,淪為港版「上流寄生族」,結果因財失義動殺機。

今日凌晨(17日)西營盤高街富裕大廈一單位發生倫常慘劇,一名44歲姓覃男子疑與78歲父親於家中爭執,其間有人取出軍刀捅父,事後兒子墮樓身亡,警方將案件列作「謀殺」及「自殺」案。 任保險經紀的周凱膺(卅七歲)昨以英語作供,披露去年三月一日早上他最後見到父母的情況。 他當日因身體不適先睡,父親要他起床,母親則說讓他繼續休息,此後他便再無見過父母。 膺四日後與亮商討父母失蹤的事,亮稱可能父母想在內地多留幾天,提議多等兩天,他們終在三月七日報警,兩日後正式獲受理。 膺稱至三月十五日早上他感到父母可能已死,同日警員上門拘亮,他才確認父母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