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花園歷史成交8大好處2024!內含城市花園歷史成交絕密資料

恒生於1969年以128萬元購入該舖,獲利近3.245億港元,物業大幅升值近254倍。 2017年3月,由於當局/市區重建局未完全收購第5發展區——裕民坊內的全部業權,為了讓項目可如期完工,當局建議將第4及5區分拆發展。 當局同時建議將港鐵觀塘站建造平台,將出口伸延至地標大樓內,由原本一個大平台連接兩座大樓,轉為兩座獨立大樓,包括一座包含零售樓面的商業大樓,及另一座中密度的綜合政府辦公室/商業大樓。 建築物高度將由主水平基準以上260米增至285米,層數增至60至70層,整個項目商業樓面合共約121萬方呎,比之前方案略增5千多方呎。

  • WDA Group公司董事總經理周蕙禮表示,「躍動都會」整個設計着重引入天然光及使到空氣流通。
  • 例如採用梯田式設計,即一幢有若apm高度的地標建築物,附近再零散興建樓高數十層的酒店或者辦公大樓,避免屏風樓設計,仿似「牆」的效果;而中央一個綠化區,有着地標式大草地和流水瀑布。
  • 2006年1月14日,市區重建局舉辦了工作坊, 逾百位來自觀塘有關的不同界別人士參與腦力激盪法,包括受到影響的觀塘街坊、社區領袖、商人、規劃師、建築師、社會工作者和入圍的三家建築顧問公司等。
  • ●世紀21天生置業鄭少坤指,屯門青榕臺3座高層F室,實用面積約962方呎,三房間隔,享海景,放盤約1個月,叫價999萬元,獲換樓客以945萬元連車位承接,減幅約5.4%,呎價約9,823元。
  • 本公司在此提供的資料僅作單位成交前狀況的參考,並不是為賣方/業主客戶發出或推銷個別單位,本公司並無採取任何步驟核實有關資料是否合乎實際情況。

預算總投資額約達180億元,即使扣除該局提供最多約18億元,發展商也要負擔逾160億元投資額。 市建局在2017年8月向城規會邀交的項目修訂中,靠近觀塘道的政府辦公室及零售建築「鵝蛋」形設計消失,公眾休憩用地及綠化空間亦因「有關部門」不希望公園內有水景設計,改為平實設計。 結果引起部分市民和觀塘區議會批評新修訂淪為商場式設計,違背社區共識,並譴責市建局繞過諮詢程序。 市建局去信觀塘區議會解釋指出,是「因應有關政府部門意見,而改為樓面面積較實用及易於管理的平實建築設計,以減輕政府管理時的困難和挑戰」。 在受到公眾及觀塘區議會議員的猛烈評擊後,市建局再次修改方案,原本鵝蛋型的地標式大樓改為「半蛋」設計,並重新加入梯級式平台花園。 2009年11月11日,市區重建局以3.258億港元購入恒生銀行持有裕民坊70至74號(麥當勞以下)自用多年的舖位,以該舖面積2,000方呎計算,成交呎價達163,000港元,成為重建項目中的「舖王」。

城市花園歷史成交: 發展計劃的時間表

●世紀21宇田蔡偉文指,大埔翠屏花園B座高層2室,實用面積約274方呎,兩房間隔,開價450萬元,放盤1個月,最終減價22萬元成交,減幅近5%,獲用家以428萬元購入,呎價約15,620元。 ●世紀21奇豐楊麗娟指,沙田碧濤花園2期嘉麗閣低層A室,實用面積約657方呎,三房連儲物室間隔,望園景,原先開價820萬元,放盤兩星期,減幅約8%,減65萬至755萬元獲買家承接,呎價約11,492元。 ●中原胡耀祖表示,馬鞍山海栢花園剛錄6月錄首宗買賣,屋苑4座中層B室,實用面積約426方呎,兩房間隔,開價約728萬元,議價後以689萬元易手,呎價約16,174元,新買家為用家。

  • ●中原黎宗文稱,沙田第一城6月暫錄約7宗買賣,對比上月同期錄10宗減少,其中30座中層A室,實用面積約451方呎,三房間隔,開價約750萬元,本月初減至720萬元,日前議價後以700萬元易手,呎價15,521元。
  • 城市花園 1期 1座 共有26層,提供208個單位。
  • 本公司已力求所刊登之資料準確,唯在此特別情況下未能完全核實有關資料之準確性,有興趣之人仕需從其它途徑進一步查証有關資料之內容及其準確性。
  • 關注項目的「活在觀塘」負責人馮炳德表示,有兩名鐘表匠及3名商戶未獲得安置。
  • 本人已查閱貴公司的 私隱政策和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並同意貴公司使用本人於此所填寫的個人資料作直接促銷。
  • 註 – 叫價參考資料由中原地產代理有限公司提供(持牌地產代理牌照號碼 C ),每小時從中原網上搵樓及伺服器更新。

另外,區內主要屋苑包括 城市花園,百福花園,健威花園,和富中心,丹拿花園。 城市花園歷史成交 區內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為HK$ 30,000,年齡中位數為 43.1歲。 城市花園 1期 6座 共有27層,提供162個單位。

城市花園歷史成交: 城市花園樓價走勢

項目亦會採用綠色生活為發展概念,除了公共交通配套外,在物料、設計上亦會採納環保元素,盡量多自然通風及採光。 2009年7月12日,九龍巴士26M線率先遷離受到重建影響的觀塘(月華街)巴士總站,揭開《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的序幕,其餘5條原於月華街巴士總站的路線亦於2009年7月19日(3D、16M)及2009年8月9日(17、89、89X)遷出。 觀塘(月華街)巴士總站將會作為發展重建中首項發展項目,佔地約4,326平方米。 預計項目完成後會提供總樓面面積約27,830平方米的用地作為住宅及政府/團體/社區設施用途。 規劃方案造成地區通風受阻,一直關注項目的香港建築師學會觀塘重建關注組主席何文堯表示憂慮規劃方案造成地區通風受阻,龐大的半地下交通總匯將積聚廢氣,對候車市民造成影響。 他指出,過去不少有蓋交通總站的抽風系統設計欠佳,使站內空氣無法流通。

第一期於2014年完成、第二及三期於2021年完成,其餘兩期則在發展中,預計整個重建項目將不遲於2031年完成。 本公司在此提供的資料僅作單位成交前狀況的參考,並不是為賣方/業主客戶發出或推銷個別單位,本公司並無採取任何步驟核實有關資料是否合乎實際情況。 若因錯漏而引致任何不便或損失,本公司及中原網頁概不負責。

城市花園歷史成交: 北角 熱門屋苑

第4及5區位處政府合署及裕民大廈一帶,將以商業發展為主,地盤面積為275505平方呎,樓面面積達 平方呎,計劃作零售、辦公室及酒店用途,可興建約400間套房;而樓面將達104.1萬平方呎的商場,規模將比apm商場還大,成為區內最大商場。 城市花園歷史成交 此外,商場除覆蓋5G無線網絡及免費提供Wi-Fi 6高速上網服務外,亦引入多項智慧科技設施,包括人工智能空調系統、防疫消毒設施機械人、整合實時商場洗手間及育嬰室使用狀況的電子顯示屏等。 城市花園歷史成交 王歐陽(香港)集團董事林和起表示,設計特點是把綠化與建築融合起來,是當中擁有最多綠化面積的設計。 建築物具穿透性,建築物的中間位置設有空中花園,可以讓遊人觀賞景物,又可以減輕觀塘道的壓迫感,令人沒有被包圍的感覺。

城市花園歷史成交

2006年1月14日,市區重建局舉辦了工作坊, 逾百位來自觀塘有關的不同界別人士參與腦力激盪法,包括受到影響的觀塘街坊、社區領袖、商人、規劃師、建築師、社會工作者和入圍的三家建築顧問公司等。 城市花園歷史成交 不過因項目引入「浮動規劃參數」後而招標日期押後招標日期。 到同年7月市建局向城規會遞交申請,容許發展商可以彈性分配商業、辦公室、酒店設施樓面面積,當中酒店部分可以放棄興建。 到同年8月10日邀請有興趣參與的發展商及財團提交合作發展意向書,截收意向書日期為9月7日中午。

城市花園歷史成交: 成交記錄

2021年3月,市建局訂出最後限期,商戶需於3月下旬必須遷出。 關注項目的「活在觀塘」負責人馮炳德表示,有兩名鐘表匠及3名商戶未獲得安置。 有商戶表示希望政府可安排原區安置,而鐘表匠表示早在2009年已經申請工匠牌,但10多年來未獲發牌,有店主更堅持不論賠償金額有多少,都不會搬遷。 2020年8月,屬臨時性質的同仁街臨時小販市場十室九空,目前僅有5戶繼續經營。 而觀塘月華區議員梁凱晴指,因商戶在2021年第一季將搬到凱滙巴士總站地下,故現時只有數戶仍在考慮搬遷安排。

交通方面,為解決觀塘市中心現時人車爭路問題,重建後會興建面積逾160,000平方呎的半地底式的交通總匯,是現時觀塘(裕民坊)巴士總站面積的3倍,而地面則建設為步行街及中央廣場,確保「人車分隔」。 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於2009年獲得城市規劃委員會核准,但是為了配合香港社會最新發展的需要,市區重建局參照屋宇署於2011年頒布的《可持續建築設計指引》,於2012年改善發展藍圖,擴闊建築物間距以騰出空間,加強通風效果。 當中包括建議擴闊面向觀塘道近駿業里的建築物立面的間距,其中一幢大廈更一分為二,以加強空氣流通;而為了避免觀塘道的交通噪音穿越兩幢大廈的空間而影響區內住宅,市區重建局將會於兩幢大樓之間興建隔音屏;屏障以行人天橋形式設計。 另外,為了應付《起動九龍東》所帶來的新增人口需要,重建範圍內的觀塘賽馬會診所亦新增70,000呎樓面面積。 城市花園位於北角電氣道233號(中原樓市片區:北角)。

城市花園歷史成交: 重建方案

位於北角電氣道海濱地帶,佔地廣達四十萬呎,園中央設有花園廣場,為市中心理想高尚住宅。 設大型停車場,多條巴士小巴及電車穿梭往來,港鐵車站近在咫尺,交通方便快捷。 城市花園 2期 13座 共有27層,提供189個單位。 以上成交資料只供參考,一切應以土地註冊處所提供資料為準。

城市花園歷史成交

●世紀21天生置業鄭少坤指,屯門青榕臺3座高層F室,實用面積約962方呎,三房間隔,享海景,放盤約1個月,叫價999萬元,獲換樓客以945萬元連車位承接,減幅約5.4%,呎價約9,823元。 ●祥益謝利官稱,天水圍居屋天盛苑C座高層3室,實用面積約594方呎,三房間隔,獲區內首置綠表客,為居於家人附近方便照應,遂便決定於未補價第二市場以510萬元購入,呎價約8,586元。 ●世紀21奇豐黎健峯表示,馬鞍山翠擁華庭6座中層B室,實用面積約816方呎,三房間隔,望山景,放盤4個月,原先叫價988萬元,終獲買家以968萬元承接,呎價約11,863元。 2021年5月4日,市建局派出百多名保安人員與執達吏到觀塘裕民坊進行清場行動,將未肯在限期前搬離的商戶強行抬走。 城市花園歷史成交 2021年4月18日,一名日前被執達吏收回單位的商戶不滿被市建局強收舖位,爬上裕民坊天台一度表示要以死控訴,約4小時後被消防員勸服離開,期間張開氣墊戒備。 2021年4月14日,裕民坊仍然有4個商戶仍然未離場,其中一個經營清潔公司的商戶遭法院執達主任到場封舖,稱僅獲市建局賠償約100多萬港元,遠低於市建局可開出的最高賠償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