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灣點去2024全攻略!(小編貼心推薦)

與本港大部分石刻一樣,都是位於臨海石崖上。 學者估計石刻創作年份約在新石器時代,以海為生的先民,圖以刻石來鎮撫怒海,護佑漁民。 由於石刻已被列為古定古迹,石刻上已建起一幢小涼亭,並築起圍柵保護,遊客只可遠觀。 下山時,見前方石澳是豪宅集中地,某富豪的別墅佔據了這個、那個山頭;山下大浪灣與石澳卻聚集了庶民平房區,度民與富豪平分這港島絕美的海角。 沿路下山,山下風光亦不弱:崖上的歌連臣角懲教所與右邊的石澳、大浪灣都被大浪拍打,這邊山野更寧靜。

九曲十三彎的線條,勾畫出香港儲水量最大的水庫。 不管什麼,總之,這是大浪西灣之旅的見面禮。 置於豐田Coaster後的一組編號(如有)只於交通迷界內使用,其他人(包括行內人士)均沒有對小巴有此稱呼。 石澳及大浪灣村居民可向小巴營辦商申領「紅Van石澳大浪灣村民乘車證」。 於繁忙時間,持該證之居民可優先登車,免於排隊(每車名額四人)。

大浪灣點去: 好去處

如想在赤徑離開,可在碼頭搭乘私人小艇(要講價)到黃石碼頭,再乘94、96R或698R巴士離開。 由赤徑至北潭坳終點,雖然上斜,但斜度不大,約一小時左右便可到達,沿途還可以欣賞黃石碼頭對開的海岸美景。 大浪灣點去 上斜走約20分鐘,便到達頂點後,可選擇往赤徑或蚺蛇尖。 往赤徑下行會見樓梯支路直達赤徑碼頭,該處假日有渡輪往黃石碼頭。

倒是每当台风袭港时,这里成了青年后生追风逐浪的胜地。 香港有人少一點的沙灘,讓你享受陽光與沙灘。 Klook 精選8個人流較少的靚沙灘,人煙稀少,而且風景一絕。 關公忠義亭供奉關聖帝君,其神像由整塊樟木雕刻而成。 呢所亭式廟宇係1973年建成,廟前香爐兩旁嘅七彩金龍係用最新嘅顏料漆上,因此色彩繽紛。

大浪灣點去: 士多(Store):其他海灘、海上用具和飲食

抵達昂坪後,再步行至昂坪市集旁邊的巴士總站,乘搭21號大嶼山巴士至大澳,車程約20分鐘。 交通:去程於筲箕灣巴士總站乘搭9號巴士,於土地灣落車;回程於大浪灣村村口乘搭9號巴士返回筲箕灣市中心。 交通:城巴9號(部分班次直達大浪灣,否則須在大浪灣道口下車,然後步行約5分鐘)、筲箕灣鐵路站旁紅色小巴。 假日這裡有多條巴士線往西貢、鑽石山及沙田,非常方便。 前往方法:在柴灣乘47M小巴抵達 / 從柴灣站出發步行約30分鐘1. 登上砵典乍山頂的觀景台(如不想登山可略過並繼續前往大浪灣),可望見「龍脊」。

大浪灣點去

在大浪湾南面有一湾名浪茄湾,西邻万宜水库,港湾深凹,湾内大而湾口窄,两边岬角对峙,抵挡了外海的风浪传入湾内,故浪茄湾内浪平风静,适宜一般的游人海浴。 前往方法:中環 6 號碼頭搭乘渡輪前往梅窩,船程約 35 至 55 分鐘,下船之後,步行五分鐘就可以抵達銀礦灣泳灘。 長洲華威酒店提供海景客房,正正在東灣的白沙灘附近,面向東灣的無敵海景,同時由於酒店座落於碼頭不遠處,非常方便住客在長洲的大街小巷吃喝玩樂。 館內設有 2 處餐飲場所和季節性開放的室外游泳池客房設有落地窗、私人衛浴、電視、冰箱和私人保險箱。

大浪灣點去: 大浪湾历史沿革

海灘周圍有茂密的樹林,沙灘向西延伸,石灘連接著橋頭的沙嘴,潮退時,可在徒步行過對面。 大浪灣是港島最大浪的泳灘,是滑浪人士經常聚集的地方,嬉水時要注意大浪。 但近期泳灘水質稍為下降,無論如何,大浪灣視野廣闊,肯定令人留連忘返。 到達大浪灣,可出路口坐城巴9號,返回筲箕灣鐵路站。 鹹田灣是西貢大浪灣群之一,大浪灣群除了西灣及鹹田灣外,另外兩個灣分別是東灣及大灣,但它們都不是麥理浩徑所經過的。 大浪西灣是公認香港最著名行山路線,皆因沿途所經的大浪西灣及鹹田灣,都是香港首屈一指最美麗的沙灘,不但水清沙幼,而且遠離城市污染。

但要是游水的話,必須加培小心,因為這裡沒有救生員駐守。 大浪灣點去 大浪灣石刻於1978年由一位警務人員發現,面積約90厘米乘180厘米,紋飾為幾何圖紋及抽象的鳥獸紋。 此石刻與本港大部分石刻一樣,都是位於臨海的石崖上。 早期居民多以海為生,於海濱刻石,相信有鎮撫怒海,護佑航海人士之意。

大浪灣點去: 西貢行山之選- 大浪西灣 (西灣亭>鹹田灣>赤徑>黃石碼頭)

香港船員所指的『西貢五大危險沙灘』裡的大浪西灣及鹹田灣,與大蛇灣,浪茄灣及甕缸灣並列。 大浪灣點去 由於西灣沙灘水淺,直接東向太平洋及凹字形海灣地理等因素,海灘終年出現危險的暗湧(暗藏的離岸流),可把泳客拉出海中,尤其在入秋吹東風或東北風時最是危險。 大浪灣點去 大風時巨浪(俗稱瘋狗浪)可高達四米,把泳客擊暈。 香港政府在當地已立警告牌提示遊客此海灘不是泳灘。 四個海灣連同大浪灣北部的山峰蚺蛇尖,合稱為「一尖四灣」。

大浪灣點去

最初因為居住在船上的蜑家漁民發現生活空間不足,又不習慣在陸地上居住,所以就沿岸搭建棚屋作居所。 每一間棚屋之間都是緊緊相靠,透過木棧道就可以去到隔壁家。 時至今日,居民出入依然靠水路,所以可見屋旁都停泊了不少小艇。 大家在巴士總站下車後,可以先到「大澳鄉事委員會歷史文化室」參觀,了解大澳的過去。 測試員出街當日諗住係西灣亭行到去北潭凹,然後搭巴士走人。 沙灘上會見到有人露營, 附近有洗手間, 大浪灣點去 燒烤爐, 士多, 非常方便。

大浪灣點去: 地方

沙灘設備完善,有浮台、更衣室、小食亭、兒童遊樂場和BBQ場。 營辦商可自行釐定服務時間、收費及行車路線。 以上資料僅屬常規服務細節,可能與實際運作有所出入,並以營辦商決定為準。 不少人選擇了在鹹田灣露營,背山面海,還要是碧藍如黛的大海呀! 小編已急不及待代入其中,在帳篷以9秒9的速度換上泳裝, 往碧波萬頃的海洋飛奔,直插入水光之中。 在西灣亭下車後,向吹筒坳方向走,便可俯視萬宜水庫的全貌。

由于清水湾郊野公园经常吹强劲清风,不少市民都会专程前来放风筝。 西贡素被称为“香港后花园”,也是香港市民首选的休闲之地。 中国渔船和西式游艇并泊岸边,的西班牙式别墅与当地民情,相映成趣。 大浪灣點去 最有名的当属西贡海鲜,您可在餐厅门外先挑选海鲜再入内食用,鲜美看得到。 西贡又称西贡墟,位于香港新界东部的西贡区西贡半岛,面向西贡海,风景宜人,有“香港后花园”的美誉。 由于西贡市地处各乡村的中心,因而附近的地区也称为“西贡”。

大浪灣點去: 大浪灣

倒是每當颱風襲港時,這裏成了青年後生追風逐浪的勝地。 前往方法:從港鐵香港站 D 出口,步行至中環交易廣場巴士總站後,乘搭6、6A、6X、66 或 260號巴士,於淺深水灣下車。 由市區出發到達東涌站後,可以乘搭11號大嶼山巴士直抵大澳。 由東涌前往大澳的車程大約需時52分鐘,建議大家在東薈城的有蓋巴士總站上車確保有位置可坐。 平日車資為$11.8,假日車資則是$19.2。

  • 即使不懂游泳,亦可到此欣賞海浪,吹吹海風,或在沙灘上砌城堡等。
  • 於打爛埕頂山山頂再向前行一會,便來到龍脊之巔——龍脊觀景台。
  • 還有力氣,可以再走 1 小時,前往北潭凹(北潭坳)。
  • 在西貢選擇餐館並沒有太多的技巧可言,這裏幾乎每個大廚製作的海鮮料理都新鮮可口。

銀礦灣泳灘位於大嶼山梅窩,是遠離喧囂,享受寧靜和海風的絕佳選擇。 銀礦灣泳灘寬闊且水淺,泳灘面積很大,不少泳客都會帶上飛碟和風箏,在沙灘上盡情玩樂。 沙灘沿岸有著許多餐館,商店和小食亭,玩樂後肚子餓的話,可以隨時大快朵頤。 大浪灣點去 淺水灣泳灘呈新月形,灘床寬闊、水清沙幼,是曬日光浴、遛狗散步和欣賞日落的好地方。 附近的鎮海樓公園充滿中國傳統神祇特色,有兩尊高達 10 多米的天后像與觀音像坐鎮園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