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承樂醫生10大好處2024!專家建議咁做…

不過家長毋須過分擔心,現時有不少治療選擇有助控制病情,而最理想的方法當然是及早預防。 劉承樂醫生 全面的眼睛檢查、診斷、治療和持續跟進及護理,服務覆蓋任何眼部和視力的問題。 劉承樂醫生 常見的眼科問題包括兒童近視控制、視網膜病變、白內障、青光眼、乾眼症、飛蚊症、黃斑點病變等。

近年,中文大學訪問6歲以上學童近視的狀況,發現香港學童近視的情況十分嚴重,有11%6歲的學童有近視,比較周遭的國家,如:印度、內地、日本、新加坡等地,香港的數目最多。 而9歲的學童,已上升至3倍,有40多%,醫生表示絕對不能忽視香港學童近視的情況。 當結膜(覆蓋眼睛的薄膜)受到致敏原刺激而產生過敏反應如眼睛痕癢、泛紅、有異物感等,就可以稱為「眼敏感」,一般可分為常年性結膜炎及季節性結膜炎。

劉承樂醫生: 使用醫院

很多港人受濕疹困擾,惟它亦會增加患白內障的風險,假如再長期使用類固醇,出現機率更大為提高,故專科醫生表示,白內障個案不乏兒童及年輕患者。 近視突然加深亦有可能跟白內障有關,因此醫生提醒,若市民發現視力突然變得模糊,便應及早求醫,以免白內障變得「很熟、很後期」,屆時手術難度、風險將會大大提高。 合適的患者若以微創手術──超聲波乳化手術消除白內障,或能完全根治此病。 近日觀察到學童近視加深速度更快,可能是網課看屏幕的時間長了,戶外散步望遠物的時間卻大幅減少。 衞生署指,6歲學童約有18%近視;12歲近視已升至62%。 劉承樂醫生 不過疫情改變了學童的學習模式,網課新常態下,小學生看電子產品屏幕的時間每天起碼三小時,第五波疫情小朋友更鮮有出外散步的機會,放鬆眼球的機會大大減少。

香港兒童近視問題冠絕全球,甚至一年內加深100度以上,加上疫情依然肆虐,學童需要上網課,進一步令情況變差。 劉承樂醫生 中大研究指出,疫情期間學童近視發病率為疫情前的2.5倍! 劉承樂醫生 近視若加深至600度或以上,可增加眼部併發症的風險,包括青光眼、白內障、視網膜脫落等。